观点

首页   >  观点

观点

  • 黄益平 经济疲软怪金融是打错了板子

    在这一轮经济下行期间,无论是决策者还是基层企业家,都在抱怨融资难,似乎经济疲软主要是因为金融不帮忙。其实,金融不能支持实体经济增长,问题往往不在金融机构本身,而取决于金融的环境。

  • 屠光绍 “一带一路”战略为上海进一步开放创造良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北京大学国家金融研究中心顾问委员屠光绍日前表示,“一带一路”战略对上海进一步开放创造了非常好的机会,上海要从激活主体、搭好平台、强化支撑三个方面努力推进。

  • 金李 创新创业公司融资难的根本原因是缺少有效

    真的每个人都适合去创业吗?创新创业企业融资贵、融资难的症结究竟在哪?究竟何为互联网金融思维?在光华30周年院庆重温精彩课堂上,北京大学国家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光华金融学系金李教授为你一一解答。

  • 潘功胜 科技进步与科技创新将重塑金融业发展生态

    5月23日到24日,2015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新常态 新金融"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举行。央行副行长、中心顾问委员会委员潘功胜凭借《大行蝶变-中国大型银行复兴之路》一书获得孙冶方金融创新奖著作奖

  • 刘俏 金融改革利于提高投资效率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NCFR金融政策与金融创新研究室副主任刘俏教授近日指出,未来金融体系的改革,应该有助于提高整体效益,有更合理的结构,能有效化解风险,能增加金融服务的覆盖面,能更好地吸收、动员社会资本。

  • 陆磊 鼓励民资进入金融领域

    央行研究局局长、中心学术指导委员陆磊近日表示,降息有利于促进利率市场化,金融改革需要降低金融机构国有股权比例,鼓励符合要求的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