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首页   >  观点

观点

  • 金李 创业需要汇集各种各样的素养

    北京大学国家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金李提出,创业需要汇集各种各样的素养。创业实际是呼唤多层次、多功能的人才,是一个跨区域、跨文化、跨功能的复合型高级人才的集合。

  • 陆磊 “双降” 恰逢其时

    2014年11月以来,人民银行先后四次下调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引导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持续下降。央行研究局局长、中心学术指导委员陆磊表示,此次“双降”的时机选择,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和金融市场流动性状况是决定政策调整的主要触发因素。

  • 范文仲 中国完全可能在这一轮金融创新中走到世界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国际部主任范文仲在7月11、12日举行的“2015·上海新金融年会暨互联网金融外滩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 厉以宁 十三五规划应着重解决五个重要问题

    全国政协常委、中心顾问委员会主席厉以宁教授日前指出,“十三五”规划应当着重关注以下五个重要问题:大力推进创新创业、缩小城乡收入差距、生态建设和扶贫开发并重、让民营企业有更好的公平竞争环境、宏观经济调控重在微调。

  • 朱光耀 中国未来五年潜在增长率保持在7%-8%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7月25日经济学家论坛上表示,未来五年中国经济的潜在增长率将保持在7%-8%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