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

首页   >  研究   >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金融政策与金融创新

致力于宏观金融政策、金融监管、金融创新等领域的研究,组织和推进有关中国金融改革与发展的重大问题的前沿性探讨,跟踪分析国内外金融政策、产业动态、以及金融创新实践,为政府决策部门提出政策建议,为国内外金融机构、企业事业单位提供研究支持。本研究室将定期组织有关金融政策与金融创新的国际、国内学术研讨会,推动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家族企业与民营经济

致力于家族企业与民营经济的组织与管理特质、家族企业历史与文化、家族企业传承与财富管理、以及民营经济转型与发展的设计与实施等问题的研究。本研究室将整合北京大学以及国内外跨学科研究实力,定期举行学术和业界研讨会促进知识交流,推动中国家族企业与民营经济管理实践的理论与实证研究,编写与总结相关问题的经典案例,为企业管理者提供咨询和研究支持。

私募创投与创新型经济

致力于私募创投的创新与发展、中国经济转型与创新型经济、私募创投的行业问题与趋势等领域的研究。本研究室将通过推出深度研究报告、行业发展报告、以及创新创业经典案例等方式,为私募创投企业和创业者提供研究支持;通过构建私募创投企业与政府机构、创投企业之间以及创投企业与创业家之间的交流平台,推动中国创业投资行业以及创新型经济的持续发展。

量化金融与大数据

致力于大数据时代的金融产业变革、量化金融产品创新、量化投资策略、风险管理理论与实践、量化金融监管等问题的研究。本研究室将汇聚国内外大数据与量化金融专家,通过严谨的学术研究和扎实的业界实践以破解中国量化金融发展面临的重要理论与实践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