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首页   >  观点

观点

  • 蔡洪滨 中国经济已到通缩边缘

    “2015两会后经济形势和政策分析会”3月24日在北京举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中心理事蔡洪滨教授结合宏观经济数据指出,中国经济已经到了通货紧缩的边缘。

  • 刘 俏 把中国带向世界,把世界带回中国

    “中国企业家需要更好地了解国际市场,同时国外企业家也希望更多了解中国市场和中国企业。”

  • 陆 磊 降准不是“全面放水”

    原来我国经常项目和资本项目维持双顺差,到2014年资本项目下出现960亿美元的逆差,相当于5000亿6000亿元人民币,会对金融体系的流动性带来影响。降准是对当前情况的预调微调。

  • 黄益平 互联网金融将形成第三波发财浪潮

    未来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国家会有怎样的对策?凤凰财经《智客厅》栏目邀请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中心理事黄益平先生来解读这一话题。

  • 厉以宁 当前中国经济形势

    2014年10月20日,首届北京大学金融国际论坛暨北京大学国家金融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新楼隆重举行。

  • 蔡洪滨 共塑亚太经贸新格局

    25年前,以亚太经合组织(下称APEC)建立为标志,亚太区域经济合作掀开了新篇章。浩瀚的太平洋,也自此成为了各国之间的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