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首页   >  观点

观点

  • 黄益平 互联网金融是中国经济的创新动力

    作为一种新的金融模式,互联网金融在过去几年异军突起,很大程度上改写了传统金融格局。近日,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学术委员、北京大学国家金融研究中心学术委员、新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黄益平教授在演讲时

  • 成思危 经济学大师生前公开发表的最后一篇文章:

    本文为成思危先生为2015年5月出版的《金融国策论》所作的序言,亦是目前已知的、成思危生前公开发表的最后一篇文章。

  • 金李 政府入市不是最有效的手段

    2015年7月10日,作为朗润•格政系列活动之一,“如何促进股市健康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致福轩教室召开,圆桌会议由黄益平教授主持。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学教授, NCFR 主任金李老师发表了讲话。

  • 金李 如何正视中国股市波动?

    北京大学国家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兼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金李为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撰稿,对中国股市波动提出自己的见解。

  • 李克平 中国钱包看着大但钱不多

    6月27日,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中心顾问委员李克平在2015陆家嘴论坛上表示,我们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中国是因为13亿人这个钱包看着有点大,但绝不是钱多。

  • 阎庆民 关于天津自贸试验区

    6月23日,天津自贸试验区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自贸区挂牌两个月来有关工作进展,通报相关经济运行数据和金融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