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首页   >  观点

观点

  • 厉以宁 观点特辑(一):小微企业融资难的体制原

    适逢中国经济学泰斗,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北京大学国家金融研究中心顾问委员会联席主席厉以宁教授从教六十周年庆祝,中心特编辑厉老近期学术观点若干篇,以飨读者。

  • 金李 关于中国财富行业发展的思考

    北京大学国家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金李教授在11月15日由北京大学、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5北京大学成都金融论坛上,对中国财富管理行业进行了精准的数据梳理和客观评价。

  • 陆磊 发挥央行在国家支付体系中的核心作用

    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NCFR学术委员陆磊,日前在“2015第四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会上表示:支付系统是重要的金融设施,建立安全高效的金融基础设施,是支付系统下一步发展的重要目标。

  • 范文仲 加强对系统重要性银行监管

    中国银监会国际部主任、NCFR学术指导委员范文仲近日在《中国金融》上发文,指出要加强对系统重要性银行的监管。

  • 周小川 “十三五“推进股票和债券发行制度改革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辅导读本上刊文指出,《建议》立足于“十三五”时期国际国内发展环境的基本特征,围绕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和共享发展五大理念,为未来五年深化金融体

  • 殷勇 中国没搞量化宽松 货币政策空间仍大

    10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NCFR学术指导委员殷勇在2015金融街论坛上表示,中国的货币政策并没有进行量化宽松,中国央行实施货币政策的空间还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