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新闻

  • 与大师对话 | 财富大师戴维·布斯眼中的财富管理发展前景

    2018年11月27日,德明信基金管理公司联合创始人戴维·布斯先生、美国前联邦参议员比尔·布莱德利先生应邀访问北大,参加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与大师对话”活动。本场对话以财富管理在美国和中国的发展前景为主题,同时探讨了创业与人生等话题。四百多名来自金融界的专家学者、从业人员,以及光华校友、北大在校师生来到现场感受了大师风采。

    2018年11月30日
  • 潘功胜:城商行是服务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主力

    10月底以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先后派出7个督导组前往辽宁、江苏、四川、浙江、广东等地对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情况开展实地督导。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在会上强调,城商行是我国金融体系服务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主力。民营、小微、农村金融服务是当前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薄弱环节,这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迫切需要。伴随着经济结构转型调整,民营企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也是商业银行战略转型的需要。

    2018年11月21日
  • 范文仲:改革开放新征程——金融支付行业的机遇与挑战

    2018年11月16日,由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在北京天泰宾馆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改革开放新征程—支付行业的机遇与挑战”,北京金融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范文仲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2018年11月17日
  • 中国式财富管理研究院正式成立

    2018年11月10日,“北京大学中国财富管理论坛暨中国式财富管理研究院成立仪式”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隆重举行。“中国式财富管理研究院”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金融管理专业委员会发起设立,旨在促进我国财富管理事业的发展。论坛由北京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聂俊峰主持。四百余名专家学者、从业人员、光华校友及在校师生齐聚一堂,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2018年11月12日
  • 江亭儒、徐敏亚:企业有自恋的领导者,需格外防范道德风险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江亭儒教授、徐敏亚教授等人的研究发现,自恋的领导者在工作场景中,有从事损害企业和员工利益的利己行为的风险,甚至可能影响他带领的团队的工作作风和言行。但是如果领导者感到自己被企业公正地对待,自恋性格造成的负面影响会被抵消甚至逆转。

    2018年11月01日
  • 与大师对话 | 诺奖经济学家罗伯特·默顿教授访问北大并发表学术演讲

    2018年10月18日晚,应北京大学国家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金李教授的邀请,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默顿教授对北大进行了访问,并做了专场讲座。讲座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教授主持。北大师生、业界人士等五百余人聆听了经济学大师的讲座,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2018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