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新闻

  • 王辉、梁建章:老龄化对创业行为的影响

    携程网董事局主席、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前管理实践教授梁建章、北大光华应用经济学系副教授王辉、以及斯坦福大学商学院教授Eward Lazear合著的论文Demographics and Entrepreneurship,通过建模及数据分析,建立并识别了老龄化影响经济发展的新渠道,文章发现:老龄化的人口结构会降低一国创业行为的参与率与活力。这项研究近期发表于经济学五大顶级学术刊物 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其发现与结论对全面评估老龄化的社会经济影响具有深远的意义。

    2018年10月08日
  • 人生伟大的拐角 | 北大光华院长刘俏2018年开学典礼致辞

    世界一如既往需要真理、行动和希望,需要你们透过这一切带给它意义。身处人生伟大的拐角,你们责无旁贷,需要以最大的努力一起建设我们希望看到的未来,带给这个时代一个伟大的拐角。

    2018年09月18日
  • 金李:为中小微企业增信,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2018年8月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推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政策落地见效,包括着力疏通政策传导机制、建立金融机构绩效考核与小微信贷投放挂钩的激励机制等。​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金李认为,会议推出的一系列措施是“组合拳”、“及时雨”,对于促进金融活水流入小微企业,激活实体经济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2018年09月14日
  • 北大光华启动中国REITs论坛,业界称具“里程碑意义”

    当越来越多的目光聚焦于中国即将崛起的庞大的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市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再次走在了时代的前列。6月19日,中国REITs论坛在光华管理学院正式启动,建立了一个聚集中国REITs领域政策、学术研究和商业机构中坚力量的高端平台,旨在以最高水平的学术、政策与行业研究推动中国REITs市场的建设和发展。

    2018年06月16日
  • “全球领创者项目”开学论坛成功举办 共商新时代中国企业的全球机遇与挑战

    2018年5月28日,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主办的“新时代中国企业的全球机遇与挑战”全球领创者项目启动仪式暨开学论坛在光华管理学院举行。

    2018年06月07日
  • 中外学者及企业界代表:全球企业应当着眼于创造长期价值

    5月28日,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麦肯锡公司、约克大学舒力克商学院联合主办的研讨会在北京举行,结合当下全球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分别从东西方的不同视角、跨国企业与中国企业的实践,深度探讨可持续发展的市场经济模式。与会嘉宾认为,全球企业应当着眼于创造长期价值,中国企业在这方面较为出色。

    2018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