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首页   >  观点

观点

  • 周黎安 土地、资金、大数据等关键要素如何最优化

    北大光华周黎安教授针对要素市场改革核心难题,给出破解之道。

  • 刘俏 中国经济需克服的长期挑战

    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清醒看到我过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北大光华刘俏院长最新演讲,从九大方面深度阐述长期挑战

  • 殷勇 推进交易场所和互金机构规范整改

    首都金融在国家金融发展中承担着尤其重要的使命,要加大重要领域风险整治力度,采取更有力的措施,维护好首都的金融安全。要加快地方金融监管立法,夯实地方金融监管法律基础,将处置金融风险中好的经验做法及时加以固化;同时,将增加一线监管力量的配制,增强

  • 范文仲 中国应如何扩大金融开放?

    中国金融业究竟要不要扩大开放,如果要开放应该采取哪些策略防控风险?要进一步推进对外开放,就不能简单回避这些问题,而解答社会的疑问,也必须从历史和国际的理性研究中寻找答案。

  • 马力 从谈判学分析,中美经贸摩擦为什么能及时

    从谈判研究的角度,将近一年来的中美贸易争端,本质上说明了一个问题:关注谈判双方彼此利益,是谈判最本质的诉求,也是追求谈判成功最重要的途径。

  • 金李 单一性房产投资存在诸多弊端,投资组合能

    中央反复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将迎来一种阶段性转变:从对投资性房地产的严重依赖转变为寻求资产的多样化配置。智能投顾的发展有效提升了建立个性化投资组合的效率,并降级了资产配置的门槛,惠及全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