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首页   >  观点

观点

  • 厉以宁 光华管理学院“学”字少一点的启示

    2018年9月16日下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举行2018年开学典礼。88岁的厉以宁教授走上讲台,首次讲述“学”字少一点的缘故。

  • 金李 为中小微企业增信,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2018年8月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推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政策落地见效,包括着力疏通政策传导机制、建立金融机构绩效考核与小微信贷投放挂钩的激励机制等。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金李认为,会议推出的一系列措施是“组合拳”、“

  • 厉以宁 厉以宁教授再出新著《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

    厉以宁教授出新书了! 近日,《光明日报》刊文推荐了厉以宁教授新著《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经济:1978—2018》。 该书辑录了厉以宁教授从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40篇代表性论文。这些文章是厉以宁教授对中国经济各个发展时期的精辟论断,对中国今后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

  • 金李 金融创新,短期内要放平心态!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金李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在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的大背景下,金融创新要取得突破还需要时机。 金融科技还可以做更多的事。但是,短期内应放平心态,不宜期望值过高。

  • 金李 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这三个方面值得注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强调三大攻坚战。其中,最关键的就是“推动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取得明显进展”。 就此话题,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全国政协委员金李教授接受采访时表示,要重点防范化解金融创新、杠杆率、房地产等领域的风险。

  • 刘俏 “十九大”报告淡化经济增长速度 给宏观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长达三万字的报告振奋人心。刘俏院长表示,“社会主要矛盾转化”、“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等许多新的提法,都令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