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首页   >  观点

观点

  • 厉以宁 明年经济不会有大起色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近公布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中国的经济增长的确是保持在6.7%的水平,但绝不能认为我们的经济到了拐点。

  • 易纲 人民币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

    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上强调,要与时俱进、知行合一、共建共享、同舟共济,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这一重要论述意义重大而深远,为进一步完善全球金融治理、促进金融改革开放和普惠发展指明了方向。

  • 唐涯 金融学白话史

    到底什么是金融学?金融学和经济学之间究竟是什么关系?现代金融学究竟包含着哪些内容?华尔街和金融学之间究竟有什么样渊源?金融学的研究方法和思路究竟有什么特点?沿着时间的横轴回溯现代金融学的起源,也许,我们会找到通往未来的钥匙。

  • 黄益平 高杠杆的风险不是金融危机而是经济停滞

    2016年9月24日,人文经济讲座第15期在北京举行。著名经济学家黄益平教授做了题为“中国的高杠杆困境”的专题讲座。

  • 张维迎 诺奖契约理论证明没有办法激励政府官员

    哈佛大学奥利弗·哈特和麻省理工学院本特·霍尔姆斯特姆因对契约理论的杰出贡献荣获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使得契约理论受到国内学术界和媒体的关注。

  • 林毅夫 南南合作机制与中国企业机遇 | 最新演讲

    2016年9月25日,北大博雅讲坛第72期邀请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院长、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教授在北京电影学院标准放映厅,围绕“南南合作机制与中国企业机遇”进行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