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首页   >  观点

观点

  • 蔡洪滨 真正成为一个不受人惑的人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2016年开学典礼上,蔡洪滨院长作开学致辞。

  • 厉以宁 民营企业与政府之间要做到“亲”与“清”

    如何看待多年来民营企业在发展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厉以宁教授认为,这些问题一直存在并在逐步解决,但不会阻碍民营经济的继续向前发展。

  • 黄益平 中国互联网金融的三个指数

    在过去的一年里,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开发了三个关于中国互联网金融的指数: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情绪指数、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发展指数和北京大学数字普惠金融指数。这几个指数可以帮助把握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的状况以及公众对于互联网金融的情绪。

  • 唐涯 股权 vs 控制权 - 群雄逐鹿 围城万科

    作为全球最大的专业住宅开发商,万科集团频频占领各大媒体头条。以王石为代表的万科管理层和华润、宝能等股权资本方的这场鏖战,硝烟弥漫,大有“秦失其鹿,天下共逐之“之态势。

  • 颜色 英国脱欧长远来讲对中国并非坏事

    英国公投正式宣布将脱离欧盟,英国金融市场重创,英镑暴跌创30年来新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研究教授、NCFR 家族企业与民营经济研究室副主任​颜色教授,详细分析了英国脱欧对金融市场、全球经济以及中国的影响。

  • 厉以宁 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将在社会主义实践中不断

    厉老《光明日报》撰文指出: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体系本身至今仍然处于探索阶段。要使这一理论体系成熟、完善,每一个研究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人,在参与社会主义制度的建设实践和发展实践的过程中,都要为此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