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首页   >  观点

观点

  • 张峥 跨代创业与创新 - 破冰家族企业传承难题

    未来5—10年大约有四分之三的中国家族企业面临交接班问题,而相关研究成果均显示,中国企业的传承规划普遍不够好、准备不够充分。中国企业传承面临着各种的挑战,“一代”和“二代”也总在交接时产生矛盾。张峥教授认为家族跨代创业为解决企业传承问题提供了新

  • 蔡洪滨 全球化再定义:如何处理好中美双边关系是

    回顾2016,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英国脱欧、美国大选、恐怖袭击、难民危机、金融市场反复震荡等等,这些都导致了对全球化的质疑。光华第18届新年论坛主论坛,蔡洪滨院长开篇谈全球化再定义 。

  • 厉以宁 寻找红利的新源泉

    主要讲两个问题:一、原有的红利是怎么消失的? 二、新红利是如何涌现的?

  • 黄益平 经济已陷“风险三角” 宏观经济政策空

    “2007年以来企业杠杆率出现了分化,国企的杠杆率不断往上走,民企杠杆率不断往下走,这是一种降低杠杆率质量的一种分化。平均而言,国企的效率和利润率都不如民企的表现。所以,也可以反过来说,坏的杠杆在增加,好的杠杆在减少,显然对我们下一步的增长会有很

  • 马云 “电子商务”将消失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杭州云栖大会时提出,未来30年是人类社会天翻地覆的30年,世界的变化将远远超出想象,“电子商务”这个词很快会被淘汰,有五个新的发展将会深刻地影响到世界。

  • 颜色 特朗普入主白宫,对中国经济有多大影响?

    特朗普战胜希拉里,入主白宫。这一结果与美国精英群体、金融市场等预期差异较大。特朗普的当选,对金融市场、全球经济以及中国,将产生哪些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