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首页   >  关于   >  主任寄语

主任寄语


经常有朋友问我, 为什么要放弃国外顶级商学院的终身教职回到中国,回到北大。我想, 这应该归因于一种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中国经济进入了新常态,正在逐步实现由粗放型发展向精细化发展的转变。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建立现代化的金融体系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目标之一,也是实现经济转型,打造创新创业型经济的重要支撑。我很希望能为之见证,并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在过去几十年中,北京大学一直以自己敏锐的思想和深刻的智慧服务于中国经济改革。国家金融研究中心的成立,得到了北京大学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慷慨捐助。未来我们将汇聚北京大学金融及相关学科的学术资源优势,秉承百年燕园的优良传统,和国内外最新的理论实践相结合,打造中国顶级的, 产学研相结合的高端智库 、教育基地和实践平台。

让我们共同携手,大胆实践,不断创新,开拓进取,为把北京大学国家金融研究中心建设成为世界领先的学术、政策与实践研究机构而不懈努力!


北京大学国家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金李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