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首页   >  活动

活动

论坛报名| 第20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来啦,报名通道现已开启!

发布时间:2018-12-14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2018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众志成城,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不断改变和影响着中国与世界历史进程。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中国而言,既充满机遇,也存在挑战。立足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展望未来,中国在经济、创新、和谐、开放四个维度将有怎样的发展?又有哪些产业有望成为中国发展的着力点?


以“美好中国:敢当与前行”为主题,第二十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旨在致敬改革开放40年,展望发展新愿景。心怀对美好中国的憧憬与向往,直视挑战,勇担时代重任。在改革开放40年之际,我们前进的脚步不停,奋力的探索不止。


本次论坛拟定日程如下

2018年12月23日

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上午场  

 中国经济发展新愿景


当前,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转型,转换增长动能、防范重大风险成为当务之急。从长远看,中国提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与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国目标,这两大目标到底意味着什么?如何量化这些目标,将出现哪些新的场景?当前贸易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以及世界经济增长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对中国经济长远发展将产生何种影响?中国经济如何练好内功抵御外部冲击?


09:00-09:15    开幕致辞     

郝   平   北京大学校长


09:15-09:35    主旨演讲

郑建邦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


09:35-09:55    主旨演讲

厉以宁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


09:55-12:00    主题演讲及年度对话

田国立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

朱光耀   财政部原副部长

吴红波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

林建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秘书长

倪光南  中国工程院院士

刘   俏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


下午场

 中国经济发展新路径


13:30-13:50    主题演讲:中国企业的国际化之路

宋志平  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杰出管理实践教授


年度对话:

弘扬企业家精神,致敬改革开放40年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发布了《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辉煌40年,广大的民营企业家,以及那些秉持创新和奋斗精神的国有企业管理者,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向他们致敬,也是向这段波澜壮阔的40年致敬。40年改革再出发,如何继续发扬企业家精神,发掘企业的创造力和能动性?如何多方合力,让他们成为中国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13:50-14:05    视频:致敬企业家精神

宋葛龙  《中国改革报》社党委书记、社长


14:05-15:05   主题演讲及年度对话

王小兰  时代集团公司总裁

刘汉元  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通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翔玲  正大制药集团总裁、北京泰德制药董事长

景   柱   海马集团董事长、海南省工商联主席


15:05-15:10    视频: 光华思想力 ——  智库平台贡献中国方案


年度对话:

经济新动能与构筑美好生活


靠传统投资拉动的经济模式已然难以为继,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亟待重塑微观基础。未来人们对高质量、高品质生活的需求,将是倒逼微观基础发生变迁的强劲力量。那么,哪些领域的改革与发展,与老百姓生活质量密切相关?哪些前沿技术的变革与应用,将改变居民消费生态,并有望成为经济发展的着力点?


15:10-16:50   主题演讲及年度对话

面向未来学习新探索

白云峰   好未来教育集团总裁

金融科技与数字中国

朱   光   度小满金融CEO

车轮上的自主创新  

祁玉民  华晨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房地产行业的金融创新

周   芊  中联基金合伙人

健康管理新未来

俞   熔   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

(嘉宾按姓氏笔画排序,最终议题以会议当天为准)


     报名链接:http://guanghua-pku.mikecrm.com/eXb56c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