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首页   >  活动

活动

讲座报名| 对话财富大师David G. Booth——财富管理在美国的发展和在中国的前景

发布时间:2018-11-27


根据瑞士信贷最新发布的《2018全球财富报告》,截至2018年年中的一年,中国家庭财富总规模已至52万亿美元, 位居世界第二。而美国在经历2008年的金融危机之后, 家庭财富延续增长势头, 财富总额高达98万亿美元, 向市场交出一份令人惊叹的答卷。在财富管理面前,全球家庭的诉求并无二致。中国的财富管理行业如何从美国财富管理的发展历史中借鉴宝贵的经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更高更快地发展,最终创造出适合中国家庭的财富管理理念、产品以及机制,是关乎整个社会发展的重要课题。


11月27日

对话大师


11月27日,德明信基金管理公司联合创始人、“有效市场假说”创立者尤金•法玛的弟子、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的捐赠者David G. Booth(戴维•布斯)先生将访问北京大学,并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北京大学国家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金李教授以“财富管理在美国的发展和在中国的前景”为主题进行对话交流。


主题:

财富管理在美国的发展和在中国的前景


时间:11月27日19:30-21:00


地点: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阿里巴巴报告厅


语言:英语(现场提供中文同传)


报名: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19:30-19:35 

开场致辞




19:35-20:30 

主题对话




20:30-21:00 

现场问答



(拟定日程)


对话大师

嘉宾介绍



戴维•布斯

David G. Booth


戴维•布斯于1971年获得芝加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在2008年,他向芝加哥大学商学院捐赠3亿美元,成为全世界商学院历史上获得的最高数额捐赠,芝加哥大学商学院由此更名为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戴维•布斯于1981年与雷克斯•辛克菲尔德共同创立了德明信基金管理公司,担任执行董事长。目前该基金管理着5,960亿美元的资产,在9个国家拥有13个办事处,在全球拥有1300多家雇主。


戴维•布斯将金融理论和研究应用到资产管理的实践领域,特别是在指数和小资本投资方面的开创性工作,获得了无数奖项。2017年,戴维•布斯获得了《投资新闻》(Investment News)图标和创新者奖。2016年,他被《福布斯》评为“财富大师”,被评为金融界最具影响力的40人;同年,《机构投资者》授予他管理终身成就奖。 2012年,他获得了国际财务管理协会颁发的杰出财务执行官奖。2010年,《投资新闻》(Investment News)将戴维评为金融服务业20强之一。



比尔·布莱德利

Bill Bradley


1979年至1997年,比尔·布莱德利代表新泽西州在美国参议院任职。2000年,他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候选人。在担任参议员之前,他曾在1964年获得奥运会金牌,并在1967-1977年期间在纽约尼克斯队(New York Knicks)担任职业篮球运动员。期间他们赢得了两个NBA总冠军。


布莱德利著有六本关于美国政治、文化和经济的书,包括《现在》、《过去》、《新美国故事》和《棒球价值》——都是《纽约时报》的畅销书。目前,布莱德利是艾伦公司(Allen & Company LLC)的董事总经理,星巴克公司(Starbucks Company)的董事会成员。



金  李

Li Jin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讲席教授、博导,北京大学国家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哈佛商学院金融教授兼哈佛大学费正清东亚研究中心执行理事,现兼任牛津大学商学院金融教授(终身教职),牛津大学中国中心研究员。他同时担任哈佛-牛津-北大“民营及家族企业未来领袖项目”的创始联席主任。


研究领域包括国际投融资,风险创投和私募股权,对冲基金,财富管理,家族企业治理与传承,国内以及跨境并购,资本运作等等。研究成果发表于顶级国际学术期刊,并荣获多项国际著名大奖。他对中国的经济和金融问题的研究受到国际主流媒体关注,曾在华尔街日报及金融时报发表多篇关于中国经济金融问题的社评,并多次接受英美国家级媒体专访。


“与大师对话”系列活动简介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与大师对话”系列活动,力邀商界学界知名人士莅临,分享社会人文、经济金融的独到见解,面向学者、学生、校友以及光华友人和合作伙伴,致力于打造学习交流、观点思享、正能量传播的平台。本次活动由北京大学国家金融研究中心、中国管理科学学会金融管理专业委员会、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股权投资专业委员会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联合主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