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首页   >  活动

活动

讲座报名| 财富大讲堂-诺奖经济学家罗伯特·默顿北大专场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1

为什么现有养老基金体系可能是不可持续的?“好的”退休目标是什么?如何提高实现“好的”退休目标的可能性?北京大学国家金融研究中心邀请您参加诺奖经济学家罗伯特·默顿教授的北大专场演讲!


题目:SeLFIES——适用于全球的用以改善养老基金表现及降低政府融资成本的债券创新

时间:2018年10月18日 19:00-20:30

地点: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阿里巴巴报告厅

主办:   北京大学国家金融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协办:    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股权投资专业委员会

                                                                  

     主讲嘉宾:罗伯特 C. 默顿

           Robert C. Merton

Robert C. Merton教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哈佛大学荣休教授。

他在1997年因在衍生品科学定价理论方面所作出的杰出贡献而获得了诺贝尔经济学奖。Merton教授与Fisher Black教授、Myron Scholes教授一同推出了期权定价模型,首次将科学定价模型广泛应用于金融衍生品,为金融衍生品的蓬勃发展奠定了基础。除此之外,他还一直致力于生命周期投资理论的研究。

Merton教授不仅学术造诣极高,他还是学以致用的典范。他目前还担任德明信基金管理公司(Dimensional Holdings,Inc.)的高级顾问,并且还是该公司养老基金管理策略的创始人。


      主持嘉宾:刘  俏

                     Liu  Qiao

刘俏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光华管理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奖获得者,证监会第十七届发审委委员。

刘俏教授在公司金融、实证资产定价、市场微观结构与中国经济研究等方面拥有众多著述, 其著作包括《从大到伟大2.0——重塑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微观基础》、Corporate China 2.0: The Great Shakeup、《从大到伟大——中国企业的第二次长征》与Finance in Asia: Institutions, Regulation and Policy等。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此次活动,以便我们为您预留席位,谢谢!

敬请期待11月10日的中国财富管理论坛!


财富大讲堂 

财富大讲堂是北京大学国家金融研究中心主办的高端论坛,将定期邀请全球财富管理及资产管理领域的著名学者和业界专家进行专场演讲和对话,旨在促进学术交流互动,推动财富管理行业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