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新闻

未名财富 知行合一

发布时间:2016-11-18

        近年来,全球范围内高净值人群的数量以超越全球经济的态势迅速增长,而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高净值人群数量的增长速度尤为迅猛,世界造富工厂正悄然从欧美向亚太地区转移。研究数据显示,2014年末,我国个人可投资资产在1千万人民币以上的高净值人群规模首次突破100万人,全国个人总体持有的可投资资产规模达到112万亿人民币。预计到2020年底,高净值家庭的数量将自2015年的207万户增长到388万户,保持年均13%的增速。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高净值客群市场之一。

        伴随着巨额的民间财富积累,高端财富人群对财富管理市场提出了新的需求,如何有效的进行全方位的财富规划,保证生活品质的同时最大程度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是每一个财富家庭面临的问题。巨大的市场需求催生了一个新兴行业的发展——财富管理。

        北京大学国家金融研究中心作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开放性研究平台,旨在以顶尖水平的学术研究实现金融理论的中国实践,为解决国家和社会的重大金融问题提供研究支持,为监管部门的金融决策提供政策分析,为中国金融市场的改革和发展提供新思路和新技术。

2015年底,北京大学国家金融研究中心在对市场充分了解的基础上,开始思考如何利用自身公益性、独立性和专业性的优势对中国方兴未艾的财富管理市场发展探路。从思想萌芽,到功能探讨,到平台设计,再到开发上线,历时半年,每一个细节精心设计、每一个数据精确计算;专业的学术团队,秉承精益求精的理念打造出国内首家致力于为中国财富家庭提供独立、专业的财富解决方案的智能理财平台——未名财富。

 未名财富依托于北京大学优质的教育研究资源,定位于公益性的教学实践平台,为用户提供免费的专业服务。平台将包括3个主要的功能模块,分别为:产品超市、智能投顾和投资者教育。产品超市提供全市场产品的详细信息展示、收藏、对比、搜索等,帮助快速认识产品、掌握产品信息的同时提供最实用的金融知识科普;智能投顾则依托于专业量化数据模型,将现代投资理论应用于具体实际,通过问卷测试采集用户在日常消费、养老规划和教育投资上的需求和风险承受能力,进而为用户提供定制化、自动化的配置方案;投资者教育整合多方优质的教育资源,除北大自主知识产权的专业课程、论坛活动外,还有各行业全面的法规和最新行业资讯,致力于提供最专业的行业知识,协助把握最新行业动态。

未名财富,知行合一!未名财富,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