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论坛

 

  首届北京大学金融国际论坛暨北京大学国家金融研究中心成立仪,于2014年10月20日在光华管理学院隆重举行。此次论坛以“变革中的中国金融”为主题,邀请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教授和麻省理工学院Robert Merton教授做主旨演讲。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教授、北京大学国家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光华管理学院金李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刘俏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岳衡教授、哈佛大学文理学院前院长William Kirby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院长杨贤教授、银监会国际部主任范文仲先生、嘉实基金总经理赵学军先生、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先生等海内外学者和业界精英,就家族企业与公司治理、中国资本市场和中国企业海外金融战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热烈探讨。此外,出席论坛的还有来自国内外高校、监管部门、金融机构等300余名专家学者。
  随着中国经济改革的进一步深入,金融改革和金融创新迫在眉睫。 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建立现代化的金融体系成为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目标之一。此次盛会,是北京大学国家金融研究中心主办的系列学术活动的开篇。北京大学国家金融研究中心是中植企业集团捐助、 北京大学创办的新型研究机构和高端智库。作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开放性研究平台,中心将以国际一流水平的学术研究,实现金融理论的中国实践,为国家和社会解决重大金融问题提供研究支持,助力中国金融市场的建设和发展。中心将秉承北京大学优良的学术传统,不懈努力,为海内外金融学界专家、学者与行业精英创造思想碰撞、智慧贯通、创新交流的开放平台,从而实现推动中国金融体制改革和发展的历史使命。

活动日程
 
媒体报道
 
分论坛速记

 


北大国际金融论坛 分论坛一:
家族企业与公司治理
 
北大国际金融论坛 分论坛二:
中国资本市场
 
北京大学国际金融论坛 论坛三:
中国企业走向海外的金融战略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

  •  

    合作伙伴